(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2日電)南投縣政府規劃在草屯鎮蓋恐龍主題園區,用地取得、園區設施等細節持續進行,縣府今天舉辦說明會,最快民國107年營運。

縣長林明溱去年競選時,就提出在草屯鎮興建恐龍公園的政見,就任後更是積極規劃,搭上電影「侏儸紀世界」帶來的恐龍風潮,縣府上午在南投戲院舉辦「九九峰侏儸紀恐龍公園暨鳥園規劃說明會」。

林明溱說,縣府與文化部已有初步結果,明年編列新台幣1億800萬元經費取得土地,同時也和中國大陸黑龍江省博物館合作,將有一具恐龍化石進駐作為鎮園之寶,成為全台唯一擁有真實恐龍化石的縣市。

林明溱表示,除了恐龍公園,南投市貓羅溪旁的沙雕文化園區、埔里鎮的福興溫泉區、鯉魚潭夜間表演秀、名間鄉天空步道等,都是縣府積極規劃的旅遊建設,希望都能在2、3年內完成,帶動地方商機、創造就業機會,成為台灣的「觀光首都」。

九九峰侏儸紀恐龍公園規劃以恐龍為主題,融入自然生態及特色地形,園區保持低度開發,採BOT模式,預計民國107年開始營運,周邊還有鳥嘴潭人工湖計畫區,可串聯觀光動線。10407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魏姿穎紳鳴澱適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